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400字
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,我们这一代也是这样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,学会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。这是保尔·柯察金先生前说过的话”浑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,保尔生长在俄国和法西斯战争极其艰苦的环境中。他的一生是与挫折、困难作斗争的一生,棉队凶恶的病魔。面对生活的挑战;还靠口述完成了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这部著作,保尔之所以有这样惊人的毅力。是因为他有正确的人生观,有崇高的理想,在他短暂的一生中。他把自己的全部经理都献给了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,成长在今天这美好幸福的环境中,既没有尝过旧社会的辛酸苦难,也没有像老一辈革命者那样经受过生与死的考验,当代的小皇帝、小公主“怎样才能使我们成为像保尔那样勇敢坚强、不怕困难的革命战士呢,最重要的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?一个人活着不是为了个人的名利,正像保尔说的;
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第三章概括(400字)
保尔在湖边钓鱼时,结识了林务官的女儿冬妮娅。她没有像别的富家子女一样嘲弄和侮辱保尔,保尔也渐渐喜欢上这个女孩子,但讨厌的维克托使保尔十分厌恶,背地里说保尔坏话,阿尔青等三位工人在被迫开车时,为了自己和其他起义军的安全杀了一个德国人,之后跳车逃到乡下。但他们的家人打听不到他们的消息了。冬妮娅在湖边读书,看见了游泳的保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