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成功,在一次竞赛中胜利,克服了生活中的困难......然而,在这些成功中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一次比赛获得的成功,鼻子有点扁,胆子又小,晚上都不敢一个人睡觉。爷爷为了让我胆子大起来便送我去练武术。教练一边教我一边安慰我和鼓励我。我的胆子越来越大,教练和爷爷为了让我克服胆小,决定让我去参加广西武术锦标赛。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,酸甜苦辣说不出的滋味。我忐忑不安地想:我去参加比赛我能行吗!我失误了裁判会怎么样?一个个问题涌上我的心头?我决定去找爷爷商量一下,我刚走进爷爷的房间。正打算开口说。爷爷似乎知道了我要说什么,对我意味深长地说。我知道你胆子小,但是你想想这三年:难道你不想得到大家对你的肯定吗,如果你因为胆小放弃这次机会,流下的汗水岂不是白白浪费,爷爷的话像块石头砸进我的心里,泛起了一阵阵涟漪,我内心涌出一股力量?我不再害怕比赛了”比赛很快来临了,裁判、评委坐在舞台正上方,我呆在幕后。看着比赛场上的评委和观众,心里紧张极了,我深深地抽了一口气。心里坚定地想,请广西北海队的队员上场,我鼓起勇气走上舞台“我忘记了台下千百张眼睛“不再害怕。脑海里只想着心里那坚定的信念”